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日盛定期定額投資開戶禮學會投資應該是當代每一個人的必修課,但在現實中,大部分投資者的投資效果往往與期望差距較大,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投資理念是錯的,通過大量的事實證明,正確的投資理念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既然投資理念非常重要,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理念呢?主要把握以下四點:

一、瞭解能力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比如自己所處的行業、自身的知識儲備、熟悉的領域等。人對自身能力圈的認知有這樣一個過程: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一知道自己不知道一不知道自己知道一知道自己知道。堅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投資,做到這一點就“成功”了一半。

隨著知識和經驗的不斷積累,人的能力圈會逐漸擴大,臺中銀證券定期定額下單軟體推薦但一定不要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跨出能力圈;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圈,就仿佛在茫茫的大海中毫無方向地前行,極易犯錯。比如,投資股票時,要儘量選擇自己瞭解的股票,不要跟風買入自己不瞭解的股票。要理性、適度地擴大能力圈,把握自身投資的原則,掌握自身的投資方向,儘量在投資道路上少走彎路。

二、堅持風險管理

風險是客觀存在的因素,投資者需正確認識風險、管理風險、規避風險。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沒有風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騙子編織的謊言。投資者應合理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不要盲目聽從他人建議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資產損失。投資者可以通過避免、抑制、分散、轉移等方法管理風險。

三、尋找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是指現有銷售量或預計未來可以實現的銷售量與盈虧兩平銷售量之間的差額。永豐金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2022 dcard安全邊際是以絕對量反映企業經營風險程度的。一般來說,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大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大,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小;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小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小,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大。

對於投資而言,安全邊際指投資品的價值與價格的差額。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對於債券或優先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盈利能力超過利率或者必要紅利率,臺新定期定額計算或者代表企業價值超過優先索賠權的部分。對於普通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計算出的內在價值高於市場價格的部分,或者特定年限預期收益或紅利超過正常利息的部分。

安全邊際更適合被視為一種投資的基礎思維和方法論臺新定期定額ptt線上開戶,而不是一個生搬硬套的技術指標或者行為標準。豐農證券定期定額低消它的意義在於讓投資者認識到:無論是什麼投資品,最關鍵的核心都是保證自己的本金安全,以此為基點構建穩定合理的資產組合。

四、堅持逆向投資 群益期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在股票市場中,傳統的有效市場假說認為,股票收益是不可預測的。然而,近二十年來的實證研究不斷發現,股票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可預測性,這使得傳統的資產定價模型和市場效率理論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在此背景下,行為金融理論和行為金融投資策略產生並發展起來,逆向投資策略就是其中之一。 國票定期定額手續費最低

逆向投資策略是指根據過去一段時間的股票收益率情況進行排序,買入過去表現較差的股票,賣出過去表現較好的股票,據此構成的零投資組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獲得較高收益的投資策略。上海匯豐證券定期定額Ptt 2022

行為金融理論認為,投資者在實際投資決策中,往往過分注重上市公司近期表現的結果,通過簡單外推的方法,根據公司的近期表現對未來進行決策,從而導致對公司近期業績情況做出持續過度反應,形成對績差公司股價的過分低估和對績優公司股價的過分高估現象。這就為投資者利用逆向投資策略提供了套利的機會。

運用逆向投資策略進行投資,實質上是使投資者通過對基於過度自信等引起的雜訊交易者反應偏差的修正而獲利。投資者應當密切關注證券市場上各種股票的價格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構建投資組合,等價格回歸價值時獲得收益。

在實際的證券交易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低市盈率、低市淨率、歷史收益率低、鮮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投資者看好,價格的負泡沫現象比較嚴重,其未來的走勢就可能是價值回歸。

特別是當股市走熊時,市場往往對具有較大潛力的中小盤成長股關注不夠,投資者應該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介入,等待市場走好、價值回歸時就可以出售獲利。 中國信託股票定期定額Ptt 2022

我長大了 文/楊云皓 今天,媽媽拿出一件漂亮的小衣服說是我一歲時穿的,要送給小表弟。我拿過來比了比,真小啊,還不及現在的我一只胳膊粗呢。看著這件小小的衣服,突然間,我發覺自己真是長大了。 十一年,我從一個咿呀學語的小奶娃變成了一個高大硬朗的小男子漢;十一年,我從一個獨自在家時害怕得偷偷抹眼淚的膽小鬼,變成了如今盼著爸媽不在家好盡情地偷玩一會兒電腦的大小伙子;十一年,我從一個只會纏著媽媽買玩具的貪玩小孩,變成了現在知道用攢下的零花錢去幫助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十一年,我學到了很多,也經歷了很多,其中有酸有甜有苦也有樂。 記得媽媽生日那天,我和爸爸商量要送媽媽一份特殊的禮物,想來想去,后來爸爸說:“皓皓,你給媽媽炒個菜吧,她一定很驚訝,很高興的。”于是,我穿著小圍裙,在爸爸的幫助下,從切菜到點火,再到翻炒,最后裝盤,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出鍋了。當我把它端到媽媽面前時,媽媽滿臉都是幸福,她抱著我說:“兒子長大了,真好。” 我長大了,長大的我,懂得了爸爸媽媽的辛苦;長大的我,能幫助家里干些簡單的家務;長大的我,能在爸媽忙碌顧不上時管理好自己的學習;長大的我,能放開爸爸媽媽的手獨立做一些事情……雖然我現在還是跌跌撞撞、毛手毛腳,很多事情做不好,但就像媽媽說的,只要勇敢地去嘗試,什么艱難的事都會找到解決的方法。 我長大了,長大的感覺真好! 我長大了 文/李祥 今年我上六年級了。在家里,我幾乎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什么都不用做。 這段時間,我發現媽媽越來越忙了,回到家就做飯、洗衣服、喂豬,還要輔導我做作業。我心里有點憋不住了,心想幫媽媽減輕負擔。我想了很久,決定幫媽媽做飯。可媽媽擔心我的安全,不敢讓我嘗試。 經過我的努力爭取,媽媽終于答應讓我試試。可是我一開始無從下手,束手無策,媽媽還是不敢放手給我做下去。于是,媽媽對我進行了引導和測試。第一關是做飯。我心想,小菜一碟!于是我從米桶里拿出米就準備按電飯鍋電源,根本不知道應該先淘米后才能煮。媽媽馬上指引著我,要先把米倒進小水盤里洗,換三次水后才倒進飯煲開始煮。接著測試的第二關是炒雞蛋飯,這時我心里直打嘀咕:這可有點難度了。我硬著頭皮拿著兩只雞蛋小心翼翼地打開,可還是有一半雞蛋沒打進鍋里,最羞的還有一塊蛋殼掉進鍋里了。我有些想打退堂鼓,原來做飯那么難啊!可我不想就這樣放棄,讓媽媽擔心,以后爭取做家務的機會更難了。一定要相信自已,堅持就是勝利。我繼續“雞手鴨腳”地炒了起來:把雞蛋翻來翻去,然后加米飯,加醬油,把米飯壓碎,拌均勻醬油和米飯,再炒一會,大功告成啦。媽媽認真審視和品嘗后說:“雖然炒得不是很滿意,有點咸,但是你努力了,跨出了第一步就算成功。”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啊。以后我每天都可以幫媽媽做飯了。”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長大不僅是長高,而且是要懂事。 媽媽我長大了 文/陳玉然 親愛的媽媽,您好: 今天老師留了一篇作文,是說說心里話。其實我還真有許多心里話要對您說,從我落地的那一瞬間起,您成了一位母親,從此擔起了母親所有的責任,付出母親所有的心血。您給了我生命,而我則成了您永遠的牽掛。小時侯的我什么都依靠您,我的心思您知道得一清二楚,您成了我不可缺少的一棵大樹,一個港灣,靠在您背上真舒服,倚在你身上真溫暖。 媽媽,當風雨來時,我明白:躲在您懷里最安全,風也過不來,雨也打不著。 我知道:也許鳥兒報答不了藍天對它的恩惠,也許世間的每一棵小草都報答不了春暉的哺育之恩,也許天底下所有的子女都報答不了母親無私的愛。母親曾給予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整個世界……也許我們欠母親的太多太多,但我會給您溫暖,讓我感到欣慰。 媽媽,我已經10歲了,不再是一二歲的小孩子,為什么我每次做家務你都說:“青青,你還小,別干了,讓我來吧,你去寫作業,寫完作業玩一會。”我總想對您說:“媽媽,請別阻攔我,我已經長大了,我能行,請相信我。” 媽媽,真的謝謝您,當我失敗的時候,媽媽會鼓勵我;當我成功的時候,媽媽會夸獎我。我覺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因為有媽媽的關心與呵護。我有一位全世界最偉大的媽媽,我一定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媽媽,我想對您說:“我愛您。”也祝媽媽天天開心快樂,永遠年輕漂亮。 媽媽我最近有點煩…… 記得那天是星期日。“別看電視了,出去玩會兒!”“我不想去。”哎,您又在嘮叨了,我之所以不想出去,是因為精彩的動畫片正深深地吸引著我,我是迷戀動畫片,所以才不出去的。再說了,就算勉強出去了,也呆不了多長的時間,又無聊地走回家。玩,沒意思! 這時一串銀鈴般的歡笑聲讓我心動了,去! 我沖出門去,在藍天、大地、花草、笑聲之間奔跑、跳躍。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鮮的空氣,猶如一只出籠的鳥兒,自由地在天地之間翱翔,這感覺再美妙不過了。爸爸媽媽說得對,玩是愉快、瘋狂的一件事,它能讓你學到書本里沒有的智慧,玩,并不是那么壞的事,它是開啟智慧的鑰匙……又是一個星期日,回憶上星期的愉快經歷,我關掉電視(機),推開門:“爸爸媽媽,我出去玩了!” 我長大了 文/方淵 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而長大的過程總是既辛酸又快樂。長大的同時雖然也有著些許的煩惱,但長大可以讓我懂得很多事情:擁有更豐富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長大,也是人們不可抗拒的成長足跡。 在家里,我是人見人夸的“紳士”,樓上樓下、左鄰右舍的叔叔阿姨們,都拿我作為他們教育孩子的榜樣。在他們眼里,我既聽話又孝順,媽媽也覺得我讓她很有面子。這,就是長大讓我懂得和學會的做人真諦。就拿媽媽生病來說吧,端水送藥、熱飯熱菜,照顧媽媽,讓媽媽早日康復。我總是義無反顧地承擔起家里力所能及的事情。長大讓我明白了百善孝為先的道理。 在學校,我是老師眼里的乖孩子,始終堅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格言。“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哈哈!你們怕了吧?我只是說著玩呢! 長大的過程,也是人生享受的過程,我在享受中成長,在成長中快樂。 那一刻,我長大了 文/毛凱烽 小時候的我喜歡玩蟲子,見到一只摁死一只,好像它們本來就該殺似的。我虐待蟲子的行為,我的殺戮直到那一刻,才結束。 那是一個陰天,天空被烏云籠罩,空氣中若有若無地飄散著一絲令人煩厭的氣氛。 我在爺爺奶奶家沒事情做,就找來一把小鏟子去小山崗挖泥土。我很喜歡這項“勞動”,常常幻想著挖出些什么。我把鏟子往泥土里用力地鏟,心潮澎湃地將泥土挖開,干得很賣力。過了一會兒,我感到無聊,也不知怎么我的目光好像被什么東西所吸引,我感覺周圍似乎有什么動靜。我疑惑地向四周一掃,“咦,沒什么呀?難道還有什么不明生物?” 等到我再看向小土堆時,我驚奇地發現一只毛毛蟲正奮力地想要從土堆中爬出來,顯然是我鏟出的土把它蓋住了。無知的我頓生邪念,心里暗笑:哼哼,你死定了!我似笑非笑地把鏟子用力向下切去,一陣風的瞬間,一縷灼熱的陽光沖破云層,射向我正猛然向小蟲切去的鏟子,電光火石間,鏟子閃出刺眼的光芒,就像一把把利刃刺向我的眼睛,扎向我的內心。我不禁皺緊眉頭,放下差點就切到蟲子的鐵鏟,手指輕輕一松,將它安穩地放在地上。 在那一剎那的刀鋒閃耀中,我明白了萬物皆有生命,其實毛毛蟲和蝴蝶是一樣的美麗,只是毛毛蟲還沒有完成蛻變罷了!那一刻,我長大了,我懂得了什么是放下,什么是生命,什么是美與丑陋,我們要做什么樣的人。從那以后,我不再欺負弱小,我開始善待生命,保護生命,我真的長大了。 我長大了 文/沈子禹 小時候,我總是很羨慕大人的世界,覺得他們像“奧特曼”一樣無所不能,總是盼望自己能快快長大。2015年的鐘聲敲過,我10歲啦!我感覺自己長大了。 我長大了,變得勇敢了:去游樂場玩,路過鬼屋,一些人膽戰心驚,沒了進去的勇氣;好不容易有幾個愿意挑戰的人,進去后都嚇得魂飛魄散;只有我像個沒事人,若無其事地沖在隊伍最前面,大家都對我“敬畏”三分。 我長大了,變得懂事了:我會陪奶奶買菜、替爺爺洗碗、幫媽媽鋪床、給爸爸倒開水……我會在家里做很多力所能及的家務。 我長大了,變得有學問了:我很愛鉆研,一些刁鉆的問題爸爸媽媽都回答不了,只能虛心向我“請教”;我很愛閱讀,每次滔滔不絕描述歷史人物故事的時候,媽媽總是聽得很入神,然后會送我一個“大拇指”;我也很努力學習,被同學們戲稱為“學霸”,還獲得了“萬紅十佳美麗學生”的候選人資格。 我一直在努力長大,期待雛鷹展翅飛翔的一天。 我長大了 文/錢懿苗 時間如同潺潺的溪水,一去不復返,恍然間我已經五年級了,但往事依然歷歷在目,像昨天發生的,又像是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轉眼間我長大了,不再是一個一問不知的小孩子了。 我長大了。從前的我,一直認為學習是一種任務,好了就能得到家人的贊揚,反之,壞了就會遭來家人一個狠狠的白眼,我一直在為家人而讀書,從來都沒有想過為自己讀書。今非昔比,如今的我明白了,讀書是為了我自己,是為了我的未來,能為建設祖國而出一份力。讀書如同造房子一樣,地基打得越深,越堅固,你的房子才能造得越高、越大。周恩來總理曾說過:“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我也要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讀書,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獲”,只要我付出汗水,成功的大門定會為我敞開。 我長大了,爸媽卻老了。望著爸爸日漸增多的白發,看著媽媽眼角的皺紋,我心如刀絞,不是說付出多少就能收回多少嗎?那爸媽付出的青春年華是否也能收回?多么希望科學家能發明出一種返老還童的藥,吃了可以讓人長生不老,永遠年輕。 >>>更多美文:好文章

整整二十年了,每年清明我們都如期地到你墳前祭拜,小妹們都會像你生前那樣深情地喊一聲“娘”,孫輩也照著大人的意思似懂非懂地喊著。可是我在人前總是難以啟齒,只能默念懷想,只能在心底輕聲呼喚。今年清明,不同于往年的細雨紛紛,這天天氣出奇地晴好,我脫離了大隊伍,獨自駕車提前到達你的所在。不料,一推開車門,面對渺無人煙的原野,空曠而又寂靜,也不知何故,我頓時如堤壩決口,竟抑制不住嚎啕大哭起來,我跪在你的墳前第一次盡情呼喊——— 娘!娘!娘!呼喊聲在我的耳畔回蕩,二十年生死兩茫茫,這是怎樣一種酣暢淋漓的宣泄與表達啊! 娘,其實我為你而哭又豈止是頭一回。二十年了,尤其是頭十年,說是在哭聲中度過的,一點也不為過。這十年,我不敢正視娘的遺像,無論白天黑夜,工作或閑暇,走在路上還是躺在沙發上,也無論讀書或看電視,只要觸景就生情,只要想起就流淚,隨時隨地都可以哭,我還常常在夢中哭醒,在床上失聲抽搐地大哭。最不堪的,每當村里老人望著幾個活蹦亂跳的小孫輩不無感慨地對著我說:如果你娘還在,該多開心呵!每當此時我總是很自然地堅強,默然微笑著,其實在心里已哭得一塌糊涂。二十年了,我沒有什么辦法,只有痛哭! 我哭我娘,因為娘的命太短,算來恰是我這年紀就早早離世,而娘吃的苦又實在太多太多。在我的記憶里,娘從沒舒眉露齒地放聲笑過,愁和哭伴她一生。唯一開心笑著的照片,是她雙手摟抱著小穎潔和西西的時候。娘確實為這個家操碎了心!我敢說,在那個啼饑號寒的年代,娘曾是十年如一日靠紅薯芋頭充饑的,每餐僅有的一點米飯早被不懂事的我們搶個精光。那不堪回首的艱難歲月里,由于父親在外地工作,長期遠程出差,常常幾個月才回家一次,娘一個人在農村老家把五個子女拉扯大,苦是不難想象的。而且,那時候政治運動接二連三,父親那頭還不時傳回遭軟禁挨批斗之類的訊息,無助的娘只有傍著門框流淚痛哭,那時候的我已初懂些事了,也扯著娘的衣袖伴著娘哭。小時候的情景歷歷在目,娘是怎樣的苦!每每觸景生情一定得哭啊。二十年了,我沒有什么辦法,只有痛哭! 娘是普通的農村婦女,也是一名共產黨員,大隊婦女主任,生產積極分子,曾在桂林生活過幾年,算見過些“世面”,又能識幾個字,這在當時的鄉村也算“開明”的了。你沒有“重男輕女”,記得那時你常對我說,只要你們生個小孩,不論是男是女我都愛。你是真的深愛穎潔和西西的,哪怕到了臨終,你還在不時地反問,我哪一點不愛我們西西啊?你的善良厚道,鄉里鄉親都認可。農村改革后,你在村口經營了代銷店,買賣公平,童叟無欺,常給困難鄉親記賬賒欠,所以生意做得紅火,也頗有人緣。這從你葬禮的規模可以想見,當時參加的鄉親,也是這十里八村史上罕見的。你一輩子溫良恭儉讓,總愛替人著想。即便在病中,你對前來探望的親友、老鄉,總是一個勁兒地賠禮道歉,這又何止是“其言也善”所能形容的?娘自知時日不多時,想的說的最多的就是:西西剛學會喊奶奶,就沒得喊了!還不時地叮囑我,男女都一樣,要常帶西西回老家。 我哭我娘,也是哭自己命苦。記得,當年在為娘治病的時候,單位里的大姐就曾囑咐我說,還是要有個娘喊才好啊!不承想,自己早早就沒了娘,古人說“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是何等的痛苦和無奈!二十年了,我沒有什么辦法,只有痛哭! 二十年光陰似箭。娘,九泉之下你若有知,你該放心。如今,你的五個子女都已長大成人,都有自己稱心的工作,各有自己美滿的家庭。我們都擁有了寬敞的住房,都買了私家小車,只可惜你沒能用上智能手機跟遠在萬里外的孫女視頻!你可知道,去年八月,西西在北大畢業后就是從你的墳頭直奔廣州飛向法國留學的,穎潔也在前年重點大學畢業后參加了工作,老三的兒子海崴調皮機靈人稱“小博士”呢,老四的兒子鍵壕也快長成可愛的“小伙子”了,老五的漂亮女兒時雨已讀初中了。物換星移,今非昔比,我們家的老祖屋已推倒重建,全村舊貌換了新顏。二十年的變化太大了,但是我們對娘的依戀一點沒有變。我們沒有忘記你的叮嚀,沒爹沒娘的日子里,我們也常在一起團聚。我們還常常跟堂兄弟姐妹們帶著小孩一起回到快樂老家,還是像當年那樣濟濟一堂,其樂融融。只是,我們再也見不到娘站在村口張望的身影,再也沒有娘親手張羅的那兩三桌豐盛的飯菜,再也享受不到娘打著手電把我們送出村口的那種依依深情。 現在,只有獨處的時候,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向著黑夜,仰望蒼茫,一次次地問那句深藏在心底的話:如果娘能夠再愛我們一次……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台灣摩根士丹利定期定額推薦Ptt 2022 永全股票定期定額計算 犇亞證券台股定期定額下單軟體推薦大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月退 上海匯豐股票定期定額Ptt 2022 群益金鼎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新開戶優惠永豐金定期定額複利公式開戶推薦 元富0050定期定額券商2022 dcard 國票etf定期定額計算

arrow
arrow

    g66jc8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